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炯英赴省新华强戒所开展专题法治教育讲座
时间:2022-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促进强制隔离戒毒机关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9月20日,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炯英赴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依法履职,创新开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专题法治教育讲座。

  周炯英介绍了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的定义和制度背景,从维护戒毒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执法规范、惩治预防职务犯罪三个角度,全面论述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制度的必要性,通过对监督方向及重点的解读,讲解如何将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制度做实落地。

  周炯英指出,驻省新华强戒所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及检所会签文件的签署,标志着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打开新局面,有助于检所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和协作配合,下一步检所两家共同探索总结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经验,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此次专题法治教育讲座对促进了检所深入协作,提高司法行政戒毒执法工作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保障干警和戒毒人员合法权益,维护戒毒场所安全和提高戒毒执法公信力,推动戒毒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新华强戒所100余名干警参加此次讲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