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游仙区检察院驻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省检察院、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的要求,8月12日,游仙区检察驻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艳辉、第五检察部主任兰岚,游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副检察长周炯英,省新华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筱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王智君检察长从“共同签署工作办法构筑组织保障、‘派驻查’搭建监督平台、围绕试点方案规定的五个方面规范监督方式、建立健全信息共通及联席会议监督机制”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游仙区检察院的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张筱千政委表示,今天举行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院所双方,在促进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执法规范化,提高戒毒人员教育矫治质量,维护戒毒人员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更深的共识,迈上了更高台阶。在院所双方共同努力下,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高艳辉副检察长对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二要依法规范履职,监督支持并重,客观公正依法对强制隔离戒毒实行检察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希望游仙区检察院与新华强戒所通力协作,不断开创检察监督工作和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局面,持续打造场所安全更加稳定、戒毒执法更加规范、管理机制更加精细、权益保障更加有力的戒毒执法工作新态势。

 


  随后,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高艳辉,四川省戒毒管理局所政管理处处长蒋文剑,游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省新华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筱千共同为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游仙区检察院和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会签了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相关文件。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还视察了游仙区检察院派驻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检察官办公室、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自愿戒毒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