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游仙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19日,游仙区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我院近几年未检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游仙检察院未检品牌建设、工作成绩和效果。中新社、中国网、凤凰网、腾讯网、四川新闻网、绵阳电视等十多家中央、省、市媒体以及市检察院孙前锋专委应邀参加发布会。

  市检察院专委孙前锋专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强以及区检察院未检团队在发布会上先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区检察院未检“灯塔”团队基本情况,通报了区未检部门及当前游仙区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分享了区检察院创新运用“四个加法”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社会保护体系的建设成果,并通报了区检察院办理的几起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

  在记者问答环节,市院孙前锋专委、区院副检察长何强、区院专委范玲玲分别就未检工作的具体职能、预防校园暴力、保护留守儿童、“灯塔”团队的职能构成、未检工作制度创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亲职教育的做法、法治宣传效果等各媒体记者提问,结合当前工作做了详细解答。

  从2014我院未检科成立,特别是2016年“灯塔”团队组建以来,先后组织检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大、中、小学、社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活动,跟踪教育、帮扶、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和救助刑事被害未成年人,在整合区域资源、探索创新制度、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帮扶帮教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区检察院未检工作2014年至2017年连续4年被市检察院评为业绩第一名,所办案件被省院、市院评选为精品案件。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通过媒体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成效和业务知识的宣传报道,能够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的同时,对于提高全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关注度方面将会起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