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法治课走进校园 副检察长率先垂范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职责。2018917日,游仙区检察院院未检“灯塔”团队年度第二次法治巡讲周活动正式启动。巡讲第三站走进了游仙区忠兴小学,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巡讲的主讲人由游仙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强担任,希望通过检察长现场参与送法解惑,让学生、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担负起各自的责任,共建和谐校园。

  919日上午1030分,法治课正式开始,忠兴小学五、六年级部分学生以及忠兴片区法治老师、德育老师、班主任老师代表100多人在学校阶梯教室聆听讲座。

  课堂上,何强同志从“法治教育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司法机关职责”,刑事案件办理流程”,“未检团队介绍及工作范围”等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向老师、同学们讲解了“法”是什么,解释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并结合实际案例为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培养支招,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遵守者、捍卫者。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语言朴实的讲解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游仙区检察院灯塔团队成员就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毒品的认识和危害进一步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活动结束后,何强副检察长表示将深入践行全省三级检察机关联动举办未成年人法治讲座活动,以一名普法教学工作者的身份走进校园讲授法治教育课程,带领游仙区检察院灯塔团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法治游仙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