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113日上午,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经验总结及典型案例。发布会上,分管副检察长周炯英详细介绍了自2019年以来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力举措,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当天,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发布会上,分管副检察长周炯英对近三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19年,游仙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发展战略,主动对接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食品药品安全等重大举措,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积极构筑公益保护检察屏障。 

  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游仙区检察院共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102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34件,食品和药品领域26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34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1件,英烈保护领域1件,“等外”公共安全领域6。立案审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7件,其中经公告提起诉讼7件,先后挽回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损失判决100余万元,取得良好的发展势头。 

  发布会上,公益诉讼部主任宋承星还具体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件、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方式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同时,针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检察官就公益诉讼工作重点领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如何定位与行政机关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下一步,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机制完善,明确新时代公益诉讼新定位,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实现公益诉讼工作“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