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游仙区检察院召开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四川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于3月14日召开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执法”。 

  会上,游仙区检察院介绍了2013年以来该院开展举报、预防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的主要情况。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建告诉记者:“举报接待工作是检察机关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同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作斗争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法律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依法开展举报接待工作对于保障公民依法行使公民权利和民主权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工作中努力做到接待来访‘零距离’;办案效果‘零缺陷’。在接待工作中认真落实首办责任制和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倾听群众呼声和要求,运用检察职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我院还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先后深入多家重点企业和行政执法部门,加强了系统预防和重点工程项目专项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