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游仙区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报告获得区委、区人大主要负责同志肯定性批示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游仙区委书记江彬对游仙区检察院呈送的《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也是关系民生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法治安排,游仙区检察院在试点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蹄疾步稳,成效明显,值得表扬。希望下步再加大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公益诉讼长效机制。游仙区人大主任袁玉国对该报告也作出重要批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希继续努力。

 

  2017年来,我院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生态游仙、绿色发展”战略,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制定了《游仙区检察院关于加强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实施办法》;与区法制办、区政务中心、区监察局会签了《关于对行政违法行为加强监督的若干意见(试行)》。同时,根据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公益诉讼领导小组和办案小组,及时对群众反映的热点、区委区政府治理的难点芙蓉溪污染问题展开公益诉讼相关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排污涉事企业、约谈有关行政机关并发出履职检察建议书等一系列诉前工作,芙蓉溪受污染的现状被及时遏制,更好地保护了我区的生态环境和社会公共利益。截止今年8月,我院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3件,督促三个行政机关纠正履行环保职责不作为、慢作为,有力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至此,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迎来良好的开端,为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