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申诉审查
游仙区检察院建立刑事未成年被害人跟踪回访持续救助长效机制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完善未成年人司法救助长效机制。游仙区检察院制定实施了《对刑事未成年被害人跟踪回访的实施办法(试行)》,确保给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及时、全面、个性化回访与救助。

  《实施办法》对受到犯罪行为侵害时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通过建立各检察部门的信息互通机制,及时共享未成年被害人的救助线索,第一时间掌握动态信息,实现对未成年人被害人及时回访救助。同时对被侵害导致伤残的未成年被害人,强化后期医疗救助,开辟绿色通道和必要的治疗帮助。《实施办法》还对回访发现的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如:未成年被害人不宜在本校继续学习的,及时协助其转学;被犯罪行为侵害导致未成年被害人处于无人监护状态的,及时与乡镇、街道、社区协商,为其指定临时监护人等措施,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关爱全覆盖。目前我院正在办理一抢劫案件被害人的复学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