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彩虹桥”党支部面向社区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基层群众法治意识、防骗意识,近日,游仙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来到小枧镇一心社区,面向小区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法律活动。 

  一心社区居民中有不少是老年人,支部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中,第三党支部书记庞琳越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12309平台举报渠道,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守住自己的养老钱,加强防范。 

  宣讲结束,干警们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及肥皂等生活用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鼓励群众把防范诈骗资料带回家向邻居宣传。 

  活动最后,干警们对现场群众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几名群众就自己的防诈疑惑、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提问,干警都一一告知其法律定性、解决方式、处理建议。 

  一位大爷说:“你们这次的宣传很好!以前的犯罪都是偷和抢,现在诈骗比偷抢还厉害,一旦受骗,不是丢几十几百,要丢几千块。最好要让小区每家每户都知道!希望你们多来、常来!” 

  本次普法宣传在人民与人民检察院之间架起了一座“彩虹桥”,拉近群众与人民检察、法律制度的距离,让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着力提升了一心社区居民的法治素养、防骗意识。后续,中共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彩虹桥”项目,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