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革命精神,6月29日,游仙区检察院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全院70余名检察人员欢聚一堂,共庆党的101岁生日。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励他们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忠诚书写精彩篇章、用奉献注入人生意义。宣誓结束后,王智君检察长为从检三十年检察干警颁发荣誉勋章,院党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在防疫工作和党建信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颁奖,全院干警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王智君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多年坚守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的各位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并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服务大局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从“强化大局意识、奠定工作基调、深化法律监督、抓好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勉励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奉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支部以精彩纷呈的特色节目,向党献上诚挚的祝福。花式跳绳、朗诵、合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一曲《国家》深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诗朗诵《我的祖国》《中华强盛之龙正在腾飞》带领观众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着在座的党员干部砺使命、践初心。

  在休息间隙还进行了“党建+检察史+检察业务知识抢答赛”。“三、二、一,抢答开始……”竞赛现场火热对垒,硝烟味十足,不少题目还没等主持人念完题,台下的干警就已经高高举起了手,争取答题机会。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反应迅速、沉着答题,不仅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和良好的检察业务能力,更为台下的党员干部们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提供了学习素材,也进一步掀起了全院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大会的最后,全场齐唱《国际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庆祝建党一百零一周年暨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体检察人员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更加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新时代游仙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