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彰显司法公平公正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高检院“应听证、尽听证”工作要求,确保案件办理公平公正,11月9日上午,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主持召开公开听证会,就李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能否适用缓刑进行公开审查。会议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辩护律师、被害人家属到会旁听。

王智君检察长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定及程序要求,依法保障各方当事人程序参与权,认真听取嫌疑人、被害人家属、辩护律师和听证员的意见、观点,确保公开听证全过程的规范性。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展示了审查认定的证据,综合考量嫌疑人李某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并取得谅解等情况,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听证员分别向嫌疑人、被害人家属就案件基本事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确认,经集体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

受邀听证员高度肯定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开庭”模式办理案件,特别是对王智君检察长亲自主持案件公开听证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说明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不断深入推进检察履职方式创新,坚持以公开听证促进公平公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将司法为民初心深刻融入各项检察事业,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定和谐提供了坚实的检察保障。

王智君检察长表示,下一步,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常态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文中所涉当事人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