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牵手扶贫村9名留守儿童 开展“暖心陪伴”活动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暑期以来,游仙区检察院“灯塔”团队多次组织干警、志愿者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地开展家庭教育和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助力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

  811日清晨,我院干警驱车前往扶贫乡村——信义镇凤鸣村,与9名留守儿童的亲属做了交接,暖心陪伴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的法治宣讲从“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崇尚法治意识”两个主题进行讲述,希望引导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牢牢扎根。另外,“故事妈妈”拿出了在家中为同龄孩子讲述的《了解我自己系列-我的秘密我了解》绘本,带领留守儿童探索世界从了解自己开始,关注儿童性教育,让孩子从小学会保护自己、尊重他人!“故事妈妈”讲一段,就得解答孩子们的各种奇思妙想和身体困惑,亦师亦友的交谈拉进了检察干警与孩子们心灵的距离的同时也打开了孩子们新的视角。

   

  休息时间,我院干警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禹治水》中英双语图画书,希望孩子们通过大禹治水的故事学习艰苦奋斗、科学创新的精神,并同时练习英语。午饭后,干警们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引导他们绘画和写作,每个孩子都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和近期目标,字里行间洋溢着自信和快乐。小志愿者还跳起了街舞,和凤鸣村的孩子们开心舞动。

  成长比分数更重要,检察干警组织孩子们观看教育短片,并进行了怎样正确树立人生观的引导和讨论。通过促膝谈心,检察干警向孩子们传递了怎么正确对待父母不在身边的失落、怎么正确释放不良情绪和压力、怎么正确树立目标和理想等方面的人生感悟。 通过开展儿童法治教育,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理想信念培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暖心行动”,为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关爱、送去快乐、送去温暖,让孩子们度过了有意义、有收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