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检察长深入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时间:2020-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9日下午,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涛带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阳,机关党总支书记赵晋蓉一行到新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张涛检察长首先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攻坚工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以大决心、大毅力、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新桥镇人民政府对新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原新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3881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两个贫困村也成功摘帽;并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保障贫困户安全住房、对部分缺乏劳动力的人员实施低保兜底等工作来落实帮扶,筑牢返贫防线,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及三有”目标。同时,新桥镇政府也提出了如今新桥镇脱贫攻坚所面临的难题。一是部分贫困户的卫生意识薄弱,良好的卫生习惯还没有养成;二是一贫困户危房改造后欠下建房债务,行政机构改革后也未落实帮扶部门。随后,各帮扶单位就自己所帮扶对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单位通过入户了解帮扶对象情况,倾听贫困户心声,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出资出力,实现了帮扶贫困户全部脱贫。

  张涛检察长对所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大家不要懈怠,明确脱贫攻坚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实现完美收官。

  针对会上提出的难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是卫生意识薄弱问题,乡镇、帮扶单位要加强教育引导,促使养成勤劳讲卫生的习惯。对于卫生意识不到位的贫困户,会考虑通过降低低保标准来进行教育督促。二是对于因建房所欠下54958元债务的贫困户杨仕林问题,形成了解决方案,将由我院以及该贫困户所在村帮扶单位和新桥镇共同承担,合力帮扶。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战斗总攻正在深入推进。我院将继续发挥“不松劲,加把劲,用实劲”的精神,怀揣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念,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做好新桥镇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