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活动
时间:2020-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提升在校学生法治素养,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11月6日,游仙区检察院未检“灯塔团队”与法治副校长任泓亮携手在游仙区朝真小学开展以“培育优良品质,做新时代优秀少年”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活动。

  聘任仪式开始前,朝真小学8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观看了由我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未你而来》以及家庭教育短视频,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

  聘任仪式上,朝真小学工会主席为检察干警任泓亮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近年来,区检察院不断努力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对干部、教师、学生进行生动的法治教育,强化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逐渐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多方发力的法治教育新格局。聘任仪式结束后,宣讲团通过典型案例、互动游戏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养成遵守法律、崇尚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最后范玲玲检察官与教职员工座谈交流,向其宣传 “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涵、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等,将未成年人保护举措和办法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