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区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游仙区检察院未检“灯塔”团队在惩治犯罪,全力保护被害人未成年人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引入社会力量,着力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社会环境。5月29日上午,游仙区检察院邀请辖区内富乐小学、剑南路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干部代表30余人开展了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和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游仙区检察院一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综合智能办案区。(内设询问室、讯问室、心理咨询室、情绪发泄室,模拟法庭、宣告室、播放室等)。通过零距离接触,大家对检察院工作职能有了初步了解。

正式活动从未检“灯塔团队”精心准备的自编自演法治小剧场开始,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入手,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灌输规则意识、法治意识。随后主讲检察官从刑事案件办案流程、青少年犯罪原因分析、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树立远大理想、遵守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宣讲。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同时,进驻我院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诊治工作的何玉红教授,以开展心理小游戏的方式给在场学生和代表交流自我关系和谐的方法,形式新颖,内容专业,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在活动中释放了不良情绪,并学会了调节自身情绪的小妙招。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及游仙区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专题片,最后开展了法律常识知识问答,也为到场的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份贴心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在与单位代表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强介绍了近年来游仙检察院未检“灯塔”团队品牌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情况。通过工作汇报,使与会人员更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参会的各位代表对我院未成年人保护、帮教、救助、法治宣讲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积极配合,共同构建游仙区未成年人保护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