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市、区人大调研指导游仙区检察院工作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忠卫一行到游仙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司法监督专家组成员,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关工委等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市、区人大长期以来对游仙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强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区法院院长杨小平,四川思图律师事务所主任白鹏,区司法局、新桥法律服务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冯卫忠对区检察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检察工作举措实、亮点多,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下了大力气,为法治游仙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绵阳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对游仙区检察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游仙区院在深化法律监督、强化法治保障、维护公平正义、创新社会治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奉光明就游仙区检察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找准工作重点,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公益诉讼工作是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下大力气找准监督重点,确保工作实效。要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建立信息互通制度,经常向人大报送典型案例、重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监督落到实处。要加强干警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提高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