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游仙院使用出庭一体化平台成功指控一起犯罪案件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科技强检,智慧公诉战略,游仙区院快马加鞭,积极建设出庭一体化平台并利用出庭一体化平台成功指控一起犯罪案件。 

  2018年3月由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梁某某盗窃案,经承办人审查后发现,梁某某曾经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处刑罚,并且在面对公安侦查人员和检察干警的讯问时,始终否认自己的犯罪行为。 

  为了更好地指控犯罪,突显庭审效果,开庭前承办人熟练运用出庭一体化系统,十分便捷高效地将全部证据制作成PPT,并且利用出庭一体化系统的优势将该案重点证据予以勾勒、组合。出庭过程中,承办人根据出庭前的精心准备,利用出庭一体化平台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在所有证据均证实梁某某采用扒窃手段盗窃他人财物的情况下,梁某某当庭表示认罪伏法,经审判梁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作为智慧检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庭一体化平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公诉干警的出庭效率,改变了以往单一的出庭公诉模式,使证据出示环节更形象、更具体。同时,也让每一位公诉干警转变了观念,变被动为主动,积极运用该平台辅助办案,我院经过实际运用现已体现出高科技对公诉工作的强大支持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通过学、练、赛等方式让每一个公诉干警熟练掌握、充分运用出庭一体化平台,全面提升出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