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广州市黄埔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到游仙区检察院开展新型诈骗案件学习交流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36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检察院与黄埔区公安分局一行5人到我院就办理新型诈骗案件的经验做法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我院分管副检察长首先对黄埔区公安分局网络新型犯罪专业队队长刘山及黄埔区检察院审查逮捕部黄德清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办理新型诈骗案件的总体情况,随后我院侦监科科长与游仙区公安局任杰同志分别就开展打击新型诈骗案件的基本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针对黄埔区检察院及公安分局提出的如何调查取证、出庭诉讼要点、办理新型诈骗案件的难点等问题,游仙区公安分局王金柱同志、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何力同志、公诉科任焱同志分别从侦查、审查逮捕、公诉几个阶段作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最后,刘山队长表示,通过这次经验交流收获不少,对游仙区检察院、公安分局毫无保留地向他们介绍交流了办案方法和经验表示感谢,回去后要把我们的经验方法灵活运用到本地区新型诈骗案件的办理中去。 

  通过这次座谈会增进了黄埔检察院、公安分局与游仙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的交流了解,在交流新型诈骗案件办案经验的同时,我们也学习到了兄弟院在新型诈骗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同兄弟院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