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上午,游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辖区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工商联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受邀代表和企业家在检察长张涛的陪同下,参观了游仙检察院一楼综合办案区、未检办案区、心理咨询室、模拟法庭等,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感受。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沈阳向受邀代表、企业家介绍了游仙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副检察长何强就检察机关立足刑事检察职能切实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等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副检察长周炯英结合实例介绍了游仙区检察院发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受邀代表和民营企业家对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涛表示,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是检察机关的重大职责,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五个游仙”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游仙区检察院重点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护航民企发展的重大意义。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护航民营企业的重要意义,真正把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

  二是切实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最高检“少捕慎诉”的工作方针,对涉民营企业案件注重区分具体情形,减小办案对民营企业的冲击;综合运用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手段,监督纠正确有错误的生效判决,形成多元化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格局;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灵活运用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张涛表示,希望辖区内各民营企业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常态化沟通联系,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好的建议和意见,合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检企关系。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感谢游仙区检察院精心组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和座谈,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同时,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开展定期走访、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法治宣传、加大排忧解难力度等多方面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