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游仙区检察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参与强制亲职教育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28日,游仙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猥亵儿童案件过程中,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对被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的监护人进行强制亲职教育,以增强监护人的监护责任感,化解未成年被害人和监护人之间的心理隔阂,促进家庭和谐,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被侵害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今年9月,游仙区检察院干警了解到在辖区一KTV歌城一名男子涉嫌猥亵儿童案件,公安机关接警后对该男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决定,而未予以立案,检察院立即启动立案监督程序公安机关接到检察院发出的《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当日,即对男子以涉嫌猥亵儿童罪立案侦查,同时,游仙区检察院院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做到快捕快诉,形成了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压态势。

  检察官从案件中发现未成年被害人小梅(化名)被侵害当天,是其父母带至KTV歌城,父母负有监护不力的责任,随后检察官会同入驻检察院的心理咨询师共同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父母进行强制亲职教育,心理咨询师从被害人心理特点、疏导方式、教育理念等方面与未成年被害人父母进行沟通,增强了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视度,达到了良好效果,其父母对检察机关表示了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