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观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我院检察队伍凝聚力。近日,游仙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观影《八佰》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游仙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沈阳带领全院50余名干警集中观看了该影片。

                 

《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影片以足够真实震撼的战争场面,还原了发生在上海四行仓库那段已然被尘封的历史。一河两岸此岸断壁残垣,对岸歌舞升平,天堂与地狱在此时此地仅一河之隔,面对兵力悬殊,没有一丝胜算的困境,远不足八百人的将士们,舍生忘死,换取民族的希望,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使命和担当,深深震撼了观影的每位干警。

              

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释怀,感动于走在战争的前方,用身躯筑成坚实城墙,守护着身后的这片土地的民族英雄的誓死坚守。“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战士们致敬和感恩,传承伟大抗战精神,不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