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检察院调研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交流探索高效运转的协调机制,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2020年7月21日,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副主任冯忠卫一行莅临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参加调研座谈。



 

游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涛,带领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上午,在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涛带领下,调研组成员及一部干警就我院提起公诉的两起认罪认罚速裁程序案件进行庭审观摩。在区人民检察院指挥中心,调研组观摩远程提讯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具结书签署情况,并观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制宣传片。
  下午,开展游仙区检察院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相继汇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各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提高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质效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座谈会

 
  张涛表示,在区人大的关心支持下,在公、检、法、司的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下,通过今天的调研座谈会,游仙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达到双赢共赢多赢效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对刑事速裁、简案快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完善与补充,在推进认罪认罚制度落实过程中,公、检、法、司协调配合,检察院作为刑事诉讼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做了大量工作,使游仙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何守君主任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认罪认罚从宽是刑事诉讼法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举措,希望区人民检察院与各政法部门加强沟通、相互支持、紧密对接,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真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