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遂宁市安居区政协率队到绵阳市游仙区 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715日,遂宁市安居区政协副主席吴敏带领该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绵阳市游仙区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游仙区政协副主席代锦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炯英陪同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游仙镇芙蓉村三社、小枧镇紫阳村第一社区实地察看了公益诉讼毁坏林地、违法建设整改修复情况,并参观了游仙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公益诉讼微电影《较量》,游仙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涛介绍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然后双方就公益诉讼工作面临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2018年以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发展战略,主动对接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等重大举措,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6件。通过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挽回损毁林地6.02亩,治理高边坡地质灾害近3000平方米,恢复水源地生态植被20余亩,清理建筑垃圾500余吨,为建设“美丽游仙”贡献了力量,实现了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开局。

  吴敏副主席、冉启华副检察长一行认为游仙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公益保护核心,牢牢抓住检察监督重点,积极探索实践,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办理的案件类型多,辐射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群众评价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新进展、有好成效,其工作经验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