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游仙区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为中考学生解压助力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游仙区检察院以“专业化办案+多领域合作+全方位保护”为工作导向,加强与各部门多领域的协作,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77日,以培育优良品质做新时代优秀少年法治副校长讲堂及“心理疏导.中考解压”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在游仙富乐实验中学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法治课堂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宣讲同步的方式,富乐中学九年级学生及老师500余人聆听讲座。

  课堂上,本次主讲人,游仙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涛首先肯定富乐中学蒸蒸日上的教学质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集体荣誉感。从 “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崇尚规则法治意识”两个主题进行讲述,结合案例为初三学子培养法治规则意识支招。张检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叙述祖国的发展变化,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他指出,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牢牢扎根。

  随后,中国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玉红教授,从想法、情绪和身体三个层面给毕业生交流自我关系和谐的方法,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和不良情绪,积极正面走出心理误区。同时利用现场催眠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释放不良情绪,学习调节自身情绪的小妙招,在场同学积极配合并参与活动。

  我院将继续聚焦校园法治宣传,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将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心理疏导、警示教育、案例震慑等融入宣讲内容,达到预防、教育工作先走一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