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千里迢迢替残疾母亲送锦旗到游仙检察院致谢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7日上午,游仙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接访了一名年轻小伙子,他风尘仆仆地告诉接待人员,自己是从新建打工刚回到家乡,来这里专门替母亲送上一面锦旗。主要表达全家对检察干警:“排忧解难情意深,帮贫助困暖人心”的感激之情。

  事情的原委是:2014627日,一场交通肇事案酿成黄俭珍终身残废,肇事方是在乡村附近无号牌经营三轮车发生翻车导致多人伤亡的交通事故,被告人家境本身贫困,就是砸锅卖铁也承担不起赔偿费用,黄俭珍因此次交通事故造成右臂截肢,经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伤残五级的后果,全家因需要的医疗费用四处借钱,借支的10万元医疗费用无力偿还,其儿子只能远赴他乡之地新疆打工挣钱还债。黄俭珍一家的生活十分拮据。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游仙检察院却主动到云凤乡深入了解情况,对她的不幸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及时落实司法救助金1万元。一家人非常感激,黄俭珍把检察院“雪中送炭”的事情告诉了新疆打工的儿子,儿子已多次打电话致谢,没想到还专程地为锦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