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游仙区院未检“灯塔团队”联合团区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点燃法治青春”主题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四青年节当天,游仙区检察院未检“灯塔”团队与团区委组建法治宣讲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点燃法治青春”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给绵阳市机电工程学校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与师生共度一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促使同学们秉承“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 

  法治巡讲活动现场,团区委刘主任为身着迷彩服的同学们铿锵有力诵读了法治倡议书和《少年智则国智》,随后,宣讲团的检察官为学生重点讲述“校园欺凌”、“性侵害”、“远离毒品”、“自我保护知识”,用PPT、漫画和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以简洁生动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巡讲贴近青春热点的授课内容,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课,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法治巡讲结束后,检察官还为每名参加讲座的学生发放了我院自主编印的“青少年预防犯罪”自我保护小知识手册,精美的画面,生动的卡通人物点燃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通过此次法治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不但知法、守法、而且让法在全校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检察官在校园开讲“传承‘五四’精神·点燃法治青春”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