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 一行赴游仙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赴游仙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宋骥一行参观了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四川虹新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中久大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驻所检察官办公室,对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宋骥一行实地查看了游仙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综合办案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五强”基层院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宋骥听取了游仙区检察院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24年重点工作汇报。

宋骥表示,游仙区检察院在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监督整治“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能动作为,成效显著。要提起状态、强起本领、鼓起冲劲,锚定“进一流”这个目标“唯旗是夺”,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宋骥强调,要围绕政治建设,进一步铸牢绝对忠诚。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做到处理政治问题有法治思维,处理法律问题有政治意识,认真分析原因、思考破解办法,达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紧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深化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领域的检察服务保障。突出在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农田耕地等重点领域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健全综合履职、全面保护工作模式,擦亮“熊猫未士·灯塔团队”检察品牌。要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目标绩效考评排位。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在目标上拔升高度,在工作中拔高标准,在管理上提升科学性,在行动上提升示范性。强化对案件质量的全周期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流程、标准、规范,让每一项工作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要抓实基础建设,进一步打牢检察发展根基。深抓团队战力,抓实“五强”基层院建设,辟出差异化发展赛道,走出特、亮、精发展路径。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培训,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抓好“严作风、树新风、根治‘宽松软’”专项活动。

宋骥一行还走访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慰问了游仙区检察院优秀干警和困难干警。

调研期间,宋骥与游仙区委书记韩晓清会面并深入交流。游仙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军,游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鹏,游仙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晓升,四川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许可,游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智君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