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区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开展“与法同行·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女性群众及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引导树立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心态、男女平等观念,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2024年3月7日,游仙区检察院联合区未成年人保护站开展“与法同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熊猫未士·灯塔”团队检察官与未成年人保护站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等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让妇女儿童了解在遇到家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让妇女在职场遭到用工单位侵权如何维权等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息息相关的维权方式方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解答20余人次,并发放香皂、签字笔等小礼品。

下一步,游仙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营造游仙区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