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富乐·蓝盾”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游仙区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各项合法权益的享有和实现,2月23日上午,游仙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富乐·蓝盾”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基层残专干、残疾人代表参加。

游仙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对残疾人权益保护的相关职能,对涉及残疾人的人身损害赔偿、劳动合同等纠纷中存在的损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案件,检察机关可以通过支持起诉、公益诉讼、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依法作出检察监督。

会上,基层残专干、残疾人代表向在场检察官咨询了残疾人工作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劳动合同、借款合同等法律纠纷,向检察机关反映了个别涉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的行业监管问题,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宋承星对相关问题从法律的角度一一作出解答,并指出对其中涉及行业监管的问题,检察机关可以通过行政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加强行业监管,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关系民生,下一步,区检察院和区残联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保护工作的协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实现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线索移送等,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残疾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工作,共同推进游仙区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