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区检察院主动衔接会商公安法院推动构建打击拒执犯罪联动工作机制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2月26日,游仙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红梅带队到区法院、区公安局了解“拒执罪”案件移送、立案侦查等相关情况,区法院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刑事审判庭主要负责人和区公安局副局长等人参加。

区法院、区公安局介绍了近年来执行工作情况及打击拒执违法犯罪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打击拒执犯罪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发言交流,并对适用“拒执罪”相关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讨论。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红梅指出,当前游仙区“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情况普遍存在,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拒执罪”,构建打击拒执违法犯罪新格局,游仙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公、检、法努力构建打击拒执犯罪联动工作机制,聚焦线索移送、侦查、起诉、审判四大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聚焦阻碍线索成案的“难点”,打通阻碍案件流转的“堵点”,确保完成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零容忍”打击拒执罪,争取“立一批案、付一批钱、打击一批罪”。

区法院、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推动构建打击拒执犯罪联动工作机制,该项工作不仅对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缓解执行难问题具有直接推动作用,而且对强化社会诚信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促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