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2024年春节前夕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钱袋子”的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在春节前夕组织干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钱袋子”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平安祥和欢度新年。

活动中,游仙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市场等场所向居民群众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册,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重点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系统归纳讲解了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向社会公众揭示犯罪手法,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