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区检察院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时间:2024-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2024年1月30日,游仙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焱一行对信义镇四名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学习、体育等用品。

走访中,任焱专委与困境儿童及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孩子学习情况,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所急所需,并解答家长有关法律咨询,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自我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重视儿童法律意识的培养,在儿童面对困境时及时引导、帮助保持乐观积极态度。

2023年以来,游仙区检察院将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作为法律监督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持续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推进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有效提升关爱服务水平,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