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 灯塔照未来
时间:2019-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过一个安定健康的寒假春节。我院未检“灯塔”团队开始了新年第一轮法治进校园活动,将 “自我保护知识”、“如何预防性侵害”、”毒品的认识和危害”、“反校园欺凌”等内容送进校园,这也是继我院与区教育体育局签订《关于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课程培训实施意见》后,将法治进校园活动受益主体涵盖法治老师及班主任的第二次系统法治课培训,这次我们将目标锁定在游仙区小枧小学和游仙区慈济中学。

  未检“灯塔”团队干警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案例剖析,你问我答,提问式引导思考等方式向老师、孩子们讲述法治课堂的意义,刑事案件办理流程,司法机关职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识别、远离坏人的小妙招。还现场进行有奖提问,为学生们播放教育微电影、展示毒品和手铐等,让法律知识深入学生们的脑海。同学们用心思考、积极互动、认真听课的孩子通过回答提问收获了学习用品,更收获了精神食粮。课后,未检团队邀请10余名学生和老师前往游仙区青少年帮扶基地参观法治走廊并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

  “平时上课,老师大多数是讲课本上的知识,而今天这堂课生动有趣,让我们在轻松的学习中,就了解到了许多法律知识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知识。“游仙慈济中学初一学生说。

  今年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保护工作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构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体系,争取在2019年底达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