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院使用多媒体示证成功指控犯罪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以庭审为中心的司法改革以及严格依法指控犯罪,游仙院通过使用多媒体示证并申请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成功指控唐某某非法持有枪支、容留他人吸毒案。

  2018年5月由游仙公安分局移送审查起诉唐某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容留他人吸毒案,经承办人审查后发现,唐某某曾经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刑罚;在庭前会议中,其辩护人提出现有的关于唐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证据有多处矛盾,不能证实唐某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

  为了更好地指控犯罪,突显庭审效果,开庭前承办人结合本案的事实和证据对相关证据进行分类整理、优化组合,形成相互印证、共同证明犯罪事实的证据体系并以PPT的形式呈现。出庭过程中,承办人根据出庭前的精心准备,利用多媒体示证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并向法庭申请该案的侦查人员作为证人出庭,证实该案的发破案经过以及抓获唐某某时的现场情况。在所有证据均证实唐某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和容留他人吸毒的情况下,唐某某当庭表示认罪伏法。

  多媒体示证改变了以往只能“听”证据不能“看”证据,证据完整性无法保证的困境,真正做到了事实调查在法庭,证据展示在法庭,举证、质证、认证在法庭,使庭审质证实质化、透明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通过学、练、赛等方式让每一个公诉干警熟练掌握、充分运用多媒体示证,全面提升出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