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游仙区检察院强化五项措施保障机关消防安全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机关消防安全,我院今年年初专门召开院务会安排部署,着力从5个方面入手强化消防措施,促进全院干警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及要求,加大消防知识宣讲力度;要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等大力进行宣传,在思想上提高认识,绷紧“安全弦”。二是成立“微型消防站”。把机关应急处突小分队组织建立起来、完善起来,及时对原有消防应急人员进行调整,加强培训,增强消防技能,做到有备无患。三是添置消防设施。立即清理过期消防器材,增添新的消防设施。四是及时组织安全排查。由办公室每半年安排一次全面安全排查,检查隐患,通报情况,及时进行整改。五是搞好消防演练。积极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立即组织一次安全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增强逃生本领和灭火技能。